:::

文章列表

朴子國民中學 - 108年教案徵選 | 2019-10-21 | 點閱數: 2170
單元名稱:五柳先生傳 適用對象:國民中學七年級 設計者:劉倞君(朴子國民中學) 內容簡介: 透過簡報檔對陶淵明的介紹,使學生了解作者生平及人格特質,體會作者撰寫本文的心境。 了解本文後,學習寫作傳記文章。
蒜頭國民小學 - 108年教案徵選 | 2019-10-21 | 點閱數: 572
AI人工智慧(PlantSnap)認識校園植物 林如洋,郭盈傑 嘉義縣六腳鄉蒜頭國民小學 學生的學習是多元而全面的,然就學生每天會接觸的生活環境─學校而言,學生對於校園的植物並不是很熟悉,有時甚至還帶有些厭惡的心態─因為要打掃校園。藉由學生認識校園植物的同時,不僅能讓學生更貼合生活層面,同時對於生態環境及生態的維護有更深一層的認識。
朴子國民中學 - 108年教案徵選 | 2019-10-21 | 點閱數: 497
單元名稱:正負數的乘除 適用對象:國民中學七年級 設計者:莊曜旭(朴子國民中學) 內容簡介: 本教學活動為整數的四則運算教學,由於學生已具備正整數的四則運算等背景知識,因此本教學活動重點放在計算過程中變號部分。 透過大型顯示器,可在計算過程的教學上產生層次感;讓學生上台直接在大型顯示器上作答,可以馬上對答案,給予立即回饋。老師節省教學時間,可實施反複精熟練習。學生的學習歷程變得活潑,願意回答問題,繼而提升學習成效。
網寮國民小學 - 108年教案徵選 | 2019-10-21 | 點閱數: 468
單元名稱:距離行不行 適用對象:國小4-5年級 設計者:呂銘芳(網寮國小) 內容簡介:由短而長,由實際操作到運用資訊科技,最後能自己動腦進行規畫創作.
大林國民中學 - 108年教案徵選 | 2019-10-21 | 點閱數: 580
單元名稱:資訊社會的規範  適用對象:國中一年級 設計者:張佑正(大林國民中學) 內容簡介: 搭配資訊科技課本 (1 2) 資訊社會的規範 使用,內容參考 教育部全民資安素養網 7 2_ 創用 CC ,創意無限 與 台灣創用 CC計劃 創用 CC 簡介 並 藉由 使用 K ahoo 平台作為課程互動與即時評分 、回饋來互動教學。
義興國民小學 - 108年教案徵選 | 2019-10-21 | 點閱數: 498
單元名稱:認識義興村特色產業-蓮花 適用對象:國民小學六年級 設計者:鄭至凱(義興國民小學) 內容簡介: 透過認識社區特色產業-蓮花,培養學生喜愛親近大自然的好習慣。並藉由接近自然,進而關懷自然與生命,並培養學生愛家愛鄉之感恩情懷。
北回國民小學 - 108年教案徵選 | 2019-10-21 | 點閱數: 645
單元名稱:一起玩自然 適用對象:國小3-5年級 設計者:林秋蓮(北回國小) 內容簡介:本教學設計,幫助學生透過觀察描繪/攝影與感官體驗的方式,認識大自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