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文章列表

永慶高級中學 - 108年教案徵選 | 2019-10-18 | 點閱數: 482
單元名稱:2D著色繪畫紙轉3D立體圖 適用對象:國民中學八年級 設計者:蔡羽峰(永慶高中) 內容簡介:以往美術課程大都採用實體紙本搭配繪圖筆來進行上色學習,然而教學上較為傳統制式化,本課程保留美術上色的基礎精神,搭配行動載具結合3D擴增實境技術,將原2D上著色人、事物圖形,根據學生上色顏色,轉化活現對應顏色立體圖形,可由3D圖形檢查自我上色著色狀況,以便修正達成互動學習效果,且具互動效果點擊上面的圖案還會產生意想不到的回饋,透過資訊融入美術課程不再教學僅侷限平面上。
貴林國民小學 - 108年教案徵選 | 2019-10-18 | 點閱數: 552
單元名稱 : 家鄉守護神 內容簡介 :  本教學活動設計以讓學生對家鄉產生關懷情為出發點,藉由教學活動讓學生親近家鄉,進而了解家鄉的宗教信仰。
布袋國民小學 - 108年教案徵選 | 2019-10-18 | 點閱數: 547
單元名稱:校園大探索 適用對象:國民小學一年級 設計者:呂蕙汝(布袋國民小學) 內容簡介: 一年級新生剛進入校園時,對校園環境不熟悉,也對校園的各項事物充滿好奇心,透過帶他們探索校園,讓他們更熟悉自己每天學習的環境,幫助他們更快適應新的生活。
活動 三和國民小學 - 108年教案徵選 | 2019-10-18 | 點閱數: 594
單元名稱:月亮的位置變化 適用對象:國民小學四年級 設計者:薛智慧、王錫龍 -三和國民小學 內容簡介:學生對於月亮的位置在不同日期,月亮的月相、方位、高度角不同,這樣的概念有點抽象, 教師透過動畫影片將月亮、地球、太陽三者關係具體化,藉由對照的兩圖,一 一說明概念,最後由學生扮演月亮,活化學生對月亮位置變化的概念,這樣的教學方式是系統性、具體性、活化性的。反觀課本上只有兩個圖表,沒有文字,學生無法清楚知道要表達什麼概念?教師將課程內容順序微調,運用資訊具體化教學,善用課本圖表,佈題引導學生建立概念,這樣的知識不是死背而來的,而是思考得到清楚能活用的知識。
永慶高級中學 - 108年教案徵選 | 2019-10-18 | 點閱數: 623
單元名稱:發現勾股定理 適用對象:國民中學八年級 設計者:江長民(永慶高中) 內容簡介:利用下列數位軟硬體(Kahoot、Geoboard、Padlet、youtube、PowerPoint)設計教學活動,使學生有更為具體的經驗,進行抽象反思而形成數學概念;此外,透過互動式評量系統的運用,不僅可以即時掌握學生的學習狀況,亦可透過趣味度的提升進而加強學生的學習動機。
茶山國民小學 - 108年教案徵選 | 2019-10-18 | 點閱數: 535
單元名稱:心目中的教師 適用對象:國民小學3-6年級 設計者:鄭竤勻(茶山國民小學) 內容簡介:         隨著資訊時代的到來,人與人之間的溝通開始變得便捷,如何利用新時代的工具與人進行溝通成為現代學生必須具備的技能。利用這個活動帶學生體驗新媒材的使用,並希望學生了解,即使科技再便利,依舊是需要自己主動去建立起人與人之間的關係。透過學生自己的畫作、影片將能傳達出學生對於教師的感謝之意。
中埔國民小學 - 108年教案徵選 | 2019-10-18 | 點閱數: 703
單元名稱:高齡樂活在中埔 適用對象:國小高年級 設 計 者: 吳素香  盧永裕 內容簡介:        本課程以《公民行動方案》(Project Citizen I)教材為基礎,《公民行動方案》教材為美國公民教育中心(Center for Civic Education)推動的國際公民教育計畫,行動方案以四大步驟為教材主軸,依序是:(1)說明問題  (2)檢視得以解決問題的各項可行政策  (3)提出我方公共政策議案  (4)擬定行動計畫。   ... 觀看完整文章
下潭國民小學 - 108年教案徵選 | 2019-10-18 | 點閱數: 532
單元名稱:行動學習社區地圖製作  適用年級:國小五-六年級  作者:王耿堂、蔡季秀,下潭國民小學   內容簡介: 讓學生了解如何繪製地圖及製作QR code。學會運用行動載具、網頁搜尋引擎進行資料的搜集及整理,最後能彙整資料形成行動學習地圖。 藉由社區地圖的製作、使用社區地圖,讓學童對自己的家鄉能有更清楚的認識,進而對家鄉的長輩、建築、古蹟、社區活動能更主動的去關心與參與,最後能凝聚較高的社區意識,為社區的發展貢獻一分心力。
義竹國民中學 - 108年教案徵選 | 2019-10-18 | 點閱數: 546
單元名稱:說明文摘要整理--以玉蜀黍為例 適用年級:國一 七年級 單元簡介: 一、教學目標: 本教學活動設計以透過「玉米」主題,訓練學生熟悉「做摘要」的方法,並能上台與人分享。 二、教學活動: 1.分類標題,掌握重點。 2.教師示範→小組共做→自己完成。 3.逐步做整理→分享觀摩→修正。 4.統整自己上課學到的方法。